2012淡江中文立夏詩會得獎作品集

古典詩創作發表區﹐所有作品須合於古典詩格律﹐以採用平水韻為準。

版主: 維仁, 李微謙, 逄乙先生, 卞思

2012淡江中文立夏詩會得獎作品集

文章故紙堆中人 » 2012-04-30 05:28 PM

2012淡江中文立夏詩會
時間:2012年4月29日(日)
地點:淡江大學覺軒花園
詩題:初夏聞蟬  
限韻:上平四支  
體裁:七言絕句
左詞宗:陳文華教授(淡江大學中文系)  
右詞宗:文幸福教授(玄奘大學中文系)

左元右眼 何維剛
新韻憑高次第移,薰風還報駱生知。松間獨噪猶寥落,漫撿餘聲入小詩。

右元左十 李青昱
南風自是送春遲,破土蟬聲悄覆枝。百囀千迴多迭蕩,綿綿餘韻好迎詩。

左眼右六 朱家儀
陋室輕風拂案帷,朝陽乍暖透荷池。久聞飲露真君子,今曉初鳴亮節馳。

左花右花  吳怡寬
風暖江南槐影密,荷塘魚戲缥清漪。花飛綠蔭蟬聲碎,新雨催詩憶舊時。

左四右七  李欣儀
簾光溶溶透晨曦,枝影縱橫猶作辭。忽爾長鳴聲唧唧,始知夏意已微滋。

右四左七 張家菀
一朝花落泣春遲,獨立林間不覺癡。不信知音無覓處,天南地北散情思。

左五右十  張允中
誰人月下自吟詩,切切歡悲繞翠枝。莫問秋涼聲在否,絲絲情緻茘香時。

右五左九 張富鈞
鶯聲已老木棉垂,愁似黃梅我似癡。忽有蟬聲傳絕處,吟來一院碧琉璃。

左六右十五  李啟嘉
偶開倦眼復支頤,大夢驚喧醒者誰。花去猶疑蝶影在,清音無患處高危。

左八右十一  普義南
清音自詡露垂綏,膽氣已非泥滓時。流響人間聲譽在,知君早立最高枝。

右八左十三  何依庭
初蟬與夏奏良時,飲露清遼譜上枝。欲訴金流歡在即,聲長勁遠不知衰。

右九左十四   林柏伸
暑氣新侵俗了思,清音唧唧唱高枝。書窗惜少雄黃酒,好解尋常作妙辭。

左十一右十二 許舜傑
薰風夏日等蟬枝,爽籟清新一葉知。白蝶穿梭微雨裡,海天四月漫成詩。

左十二右十四  涂宗賢
誓立奇功莫笑癡,青雲無路醉貪卮。忽聞幽竹破空響,但看駱丞無遇時。

右十三  商祺
漫漫艷日適眠時,怎叫奇聲打醒癡。欲起窺尋何處響,高居聳木勸孩兒。

左十五  陳雯柔
環珮玲珠忽錯落,卻驚碧樹別荼蘼。扶搖萬里歸湘海,一色江天眾竅吹。
故紙堆中人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09
註冊時間: 2005-09-03 10:29 PM
來自: 台灣

回到 詩薈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Bing [Bot] 和 1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