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事辛丑年春在美國阿拉斯加州中美高層戰略對話楊潔箎王毅怒斥美國

古典詩創作發表區﹐所有作品須合於古典詩格律﹐以採用平水韻為準。

版主: 維仁, 李微謙, 逄乙先生, 卞思

記事辛丑年春在美國阿拉斯加州中美高層戰略對話楊潔箎王毅怒斥美國

文章冬夏 » 2021-04-11 09:56 AM

記事辛丑年春在美國阿拉斯加州中美高層戰略對話楊潔箎王毅怒斥美國

鴻門赴宴奉龍韜,百載風雲生怒濤。
一自王楊示警後,鎮西不亞謝功曹。

謝功曹:指謝朓。 朓曾任南齊隨王蕭子隆鎮西功曹,故名。

2021年當地時間3月18日19時45分左右,在美國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舉行的中美高層戰略對話第二場會談正式開始。

當天下午,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率領的中方代表團,已經與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帶領的美方代表團進行了第一場會談。本次中美高層戰略對話,是中美元首除夕通話後的首次高層接觸。

中方帶著誠意應邀來到安克雷奇同美方進行戰略對話,幷做好按雙方事先商定的程序和安排開展對話的準備。但美方在先致開場白時嚴重超時,幷對中國內外政策無理攻擊指責,挑起爭端。這不是待客之道,也不符合外交禮儀,中方對此作出了嚴正回應。

楊潔篪:美國沒有資格居高臨下同中國説話

楊潔篪在中美高層戰略對話開場白中闡明中方有關立場:我們希望這次對話是眞誠的、坦率的。楊潔篪強調,美國沒有資格居高臨下同中國説話,中國人不喫這一套。與中國打交道,就要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進行。歷史會證明,對中國采取卡脖子的辦法,最後受損的是自己。

王毅:中方絶不會接受美國的無端指責

王毅表示,過去幾年,由於中國的正當權益受到無理打壓,中美關繫遭遇前所未有的嚴重困難。這種局面損害了兩國人民利益,損害了世界穩定與發展,不應再繼續下去了。

王毅稱,中方過去、現在、將來都絶不會接受美國的無端指責,同時我們要求美方徹底放棄干涉中國內政的霸道行徑。美國的這个老毛病要改一改了!3月17日,美國在香港問題上再次昇級對中國的所謂制裁。美方在中方即將動身赴美參加中美高層戰略對話前夕出臺這一舉措,這不是正常的待客之道。如果美方想以此增強所謂對華優勢的話,那完全是打錯了算盤,恰恰暴露了內心的虛弱和無力。這種做法絲毫不會影響中方的正當立場,也絲毫不會動搖中國人民維護主權和尊嚴的堅定意志。

習近平:“70後、80後、90後、00後,他們走出去看世界之前,中國已經可以平視這个世界了,也不像我們當年那麽土了。”
翻手作雲覆手雨,紛紛輕薄何須數。君不見管鮑貧時交,此道今人棄如土。
冬夏
會員
 
文章: 1721
註冊時間: 2012-03-12 04:32 PM

回到 詩薈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7 位訪客